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烟台>>龙口

龙口市举行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行动

2021年08月05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8月3日下午,龙口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在港栾码头举行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行动,对在前期执法行动中查扣的34艘“三无”渔船进行集中统一拆解、销毁。其中包括6艘钢壳船、1艘摩托艇以及17艘木质船。

记者在拆解现场看到,随着挖掘机机械臂砸向“三无”渔船,一艘艘木质渔船被肢解破碎。同时,针对钢壳船,拆解师傅则用氧气焊对船体进行切割,将其截为4段。为防止船内机械部件被再度使用,工作人员对船舱内的发动机等装置进行重点销毁。拆解工作坚持“全拆解、不可逆、可追溯”原则,做到全程记录、工作台账完备,确保依法查扣的涉渔“三无”船舶全部实施拆解,对涉渔“三无”船舶出海偷捕行为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

涉渔“三无”船舶是指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而从事渔业生产活动的船舶。据市海渔局工作人员介绍,涉渔“三无”船舶长期游离于政府监管体系之外,其粗放式的无序捕捞行为,挤压了合法守法渔船和渔民的利益,对正常生产秩序和休渔制度造成了严重破坏,影响渔业经济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同时,由于这些船没有任何捕捞作业手续及备案船检,在海上极易发生危险事故。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组织下,龙口市全面开展了“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摸排、查处、整治“三无”船舶,全力维护渔业生产秩序,彻底根治渔业管理行业乱象。此次拆解的这34艘“三无”渔船都是在今年休渔期间查获的,都在休渔期从事了非法捕捞活动,此前,这34艘“三无”渔船都已按规定完成了处罚程序。

市海渔局局长唐茂光表示,下一步,龙口市将继续保持高压严管的态势,持续深入开展“三无”渔船专项整治行动,渔业、公安、海警等相关部门将配合联动,全力打击“三无”渔船,做到发现一艘,处罚一艘,拆解一艘,让“三无”渔船无所遁形,真正使清剿“三无”船舶工作实现“归零”目标。(张朋堂)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出席 8月4日下午,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刘家义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阳光防控 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干杰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阳光防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济南纳入管理1214人均为阴性,陆续解除隔离!机场全面恢复正常运转
  8月3日晚,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关于8月2日SC8868航班疑似阳性人员调查处置情况的续报》,通报称: 8月2日,哈尔滨飞往厦门经停济南SC8868航班报告疑似新冠检测阳性人员后,济南市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做好疑似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管控等处置措施,疑似阳性人员经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及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8月3日下午,再次对疑似阳性人员及家人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仍为阴性。…
山东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启动
  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启动 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压实工作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今天(2日),山东省启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 巡回督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县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情况,围绕学习教育、营造氛围、严格把关、监督查处、落实责任等方面,采取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受理举报等方式,及时发现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督促市县乡党委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山东5300多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记者从山东省卫健委获悉,根据山东省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统计,截至8月1日24时,全省18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2531.64万剂次,接种人数为7074.15万人,5319.46万人已完成全程接种。其中,全省18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89.22%,平均全程接种率为74.31%;全省60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81.81%,其中,60-69岁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86.74%,7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75.4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