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

一次与10后的对话:用时间回答成长,用成长播种梦想

2021年08月04日18:57 |
小字号

每年暑假给孩子报名各种形形色色的夏令营成为很多家长的共同选择,一方面不让家里的“小神兽”沉迷于网络世界,另一方面又能让他们在各种活动中得到成长与锻炼。作为龙湖集团倾力打造的专属青少年成长的品牌活动,“小龙人计划”亲子夏令营以培养青少年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同时推进广大亲子家庭增加孩子与家长合作互动为目的,在过去三年中,累计覆盖40座城市,吸引了近30万人参与,各地区举办了超200场丰富多彩的活动。

今年是“小龙人计划”举办的第四年,从7月5日启动招募到7月底选拔比拼圆满收官,济南赛区的招募和比赛都得到了广大龙民家庭及珑珠用户的热烈响应与参与。这其中不乏有很多熟悉的面孔,他们就是“小龙人界”的“两朝”甚至“三朝元老”。从最开始的懵懂到如今的种子选手,从他们身上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

小龙人徐煜轩

成长,从认识自己开始

“参加小龙人计划让我看到了自己能力的深浅,优势和不足,也看到了其他小朋友身上的特长。”今年9岁的徐煜轩面对镜头落落大方,他已经参加过两届小龙人计划了。去年是他第一次参赛,凭借帅气的街舞“吸粉”,首次参与就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进入到了在烟台举行的“亲子夏令营”,也让他更加期待今年的小龙人计划。

今年在“小小营造家”的主题之下,比赛中的乐高模型搭建对于动手能力、创造性的考验和锻炼也让徐煜轩重新认识自己,从最开始需要和妈妈一起协作完成,到复赛能够独立拼搭起模型,他享受着这一过程带来的进步和成长。

在妈妈看来,第一次给徐煜轩报名参加小龙人计划,是希望孩子能够在不同的舞台上展示自己,“通过比赛我看到了孩子身上的闪光点。”今年的小龙人计划徐煜轩虽然没有拿到前两名,但是一直陪伴孩子参与其中,徐煜轩的妈妈也看到了孩子非常乐观、积极向上、不气馁、团结协作的能力。对于明年的小龙人计划,徐煜轩也给自己立了一个Flag要带已经5岁的弟弟一起参加。

小龙人王嘉睿

“三朝元老”的进击蜕变

王嘉睿是小龙人计划的“三朝元老”,第一次参赛只有7岁,父母帮他报名小龙人计划是希望他能够在丰富有趣的游戏比拼中增长见识,没想到这一参加就是三届。对他来说,小龙人计划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有很多有趣的游戏、比赛,19年的“火星科考任务”,20年的才艺大比拼,今年的“小小营造家”乐高主题挑战,都让王嘉睿在参与的过程中拥有有趣又精彩的回忆。而他的比赛名次也随着经验的积累和成长逐年递增,今年更是拿到了济南站的第一名。

每年的小龙人计划都会有丰富的活动和精彩有趣的比拼,这也是王嘉睿爸爸最初给孩子报名的原因。“当时是通过U享家看到小龙人计划的内容,感觉安排的各项活动对孩子特别有意义,对孩子成长很有帮助,所以就给他报名了。”

说起这三年孩子在小龙人计划中的表现和成长,王嘉睿的爸爸坦言“孩子每参与一次活动,都会收获很多知识,”因为每年小龙人计划的不同主题,让孩子在动手能力、个人才艺、团队协作能力、专注力、思维能力都得到了锻炼。而且作为一个父亲的角色,平时因为工作忙碌疏于对孩子的陪伴,王嘉睿的爸爸表示“今年小小营造家的比赛需要我们爷俩一起完成,在这个过程中也增进了亲子感情。”

小龙人邵逸白

超越自己就是最棒的成绩

作为两届小龙人计划的参赛选手,令邵逸白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的才艺比拼,“因为我平时都很害羞,去年我上台表演大提琴,锻炼了自己的能力。”邵逸白的父亲也表示第一次参赛孩子是很紧张的,不敢登台演出,但通过两届小龙人计划的参与,他感觉到孩子更加自信了,表演更加大方了,也结识到很多好朋友,孩子的性格更加开朗了,和同龄的小朋友在一起更好的通过团队协作共同完成比赛,在这个过程中孩子的身心素质都得到了全方面的锻炼。

对于小乐高迷邵逸白来说,平时都是按照说明书来拼搭的,今年的“小小营造家”更加考验创造力,同样的颗粒可以变幻各种不规则的造型,自己凭想象力发明,让他觉得很神奇。谈到梦想,邵逸白说他想要成为一个乐高发明家,创造许许多多的乐高模型。这也是小龙人计划给予孩子的一种收获,在参与中挖掘充满闪光点的天赋,找到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作为亲子互动与家庭成长类品牌活动,龙湖的小龙人计划一直在探寻创造更加亲密的陪伴与亲子关系,以及参与过程中带来的双向成长。和大多数爸爸们一样,邵逸白的父亲平时和孩子相处的时间并不多,小龙人计划让他能够陪孩子一起努力、一起动脑筋,两个人组成一个小团队,在相互帮助合作的过程中,亲子关系更加融洽。也正是得益于默契的亲子配合,和爸爸的鼓励、指导,邵逸白在复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小龙人丁一宸

有一种陪伴叫并肩作战

作为拥有两年赛龄的小龙人,丁一宸拥有自信开朗的性格,在幼儿园就有丰富舞台经验的他,去年第一次参赛以一曲《成都》让人印象深刻。提到为什么给孩子报名小龙人计划,丁一宸的爸爸说当初犹豫过,感觉孩子有点小,但这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是一种转换角色的体验。通过这两年孩子参加小龙人计划的活动和比赛,丁一宸的爸爸也表示孩子的坚强是超越大人想象的,在今年乐高模型搭建的环节中,由于赛前没有很明确的分工,导致前面浪费很多时间,但丁一宸在没有爸爸的安排下独立拼好“华表”的上半部分,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比赛。

与此同时在爸爸眼中,通过参加比赛不管是和小龙人队友的协作相处,还是尊重规则的能力上,丁一宸的表现都是一年比一年更好的。谈到和孩子一起参与小龙人计划,丁一宸的爸爸说在参加比赛的那一刻,不光是孩子,作为家长也真正沉浸投入其中,有一瞬间感觉自己并不是作为父亲,而是一个大男孩来参与,和孩子一起并肩作战。

过去的两年,丁一宸的比赛名次逐年提升,今年更是拿到了第四名的好成绩,明年一宸也透露了自己的目标,就是要拿到冠军。

小龙人张博语

有时候独立就是一瞬间

去年是张博语第一次参加小龙人计划,除了享受在舞台上展示自己外,许多参赛小选手的才艺让她觉得很棒,通过比赛也让她认识到自己有哪些进步的空间。这也是妈妈当初给她报名的初衷,让孩子参与到活动中,通过小龙人们之间的玩耍收获成长。

参加小龙人计划最让张博语妈妈感到欣慰的是她从一个离不开妈妈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个独立懂事的小大孩。在今年复赛最后一关的模型搭建赛中,得知小龙人需要自己观察、拼搭、复原乐高模型,张博语瞬间流下了眼泪,但是在妈妈的鼓励下,她凭借老师讲的规律,用自己的观察和思考一个人完成了模型搭建,并且速度更快。

成长也许就是在某一瞬间,孩子松开父母的手,自己面对挑战和风浪,借由小龙人计划这个平台,不仅让孩子们勇敢展示自己,更重要的是拥有独立的意识和能力。谈到未来,张博语表示明年要继续参加,希望自己表现的更好。妈妈则表示就算以后姐姐年龄超了,还可以带弟弟来参加。让小龙人计划会变成一个家庭有趣的成长传承,未尝不是一种充满意义的事情。

小龙人雷泽熙

参与的意义在于不断的学习

作为小龙人里的“演技担当”,雷泽熙在龙湖的宣传视频中拥有很高的出镜率,去年是他第一次参加小龙人计划,参加过大大小小各种才艺比赛的他,凭借精彩的架子鼓表演收获了亚军。但其实最初妈妈给他报名,是为了想让他积累各种舞台经验,也在比赛中看到其他同龄孩子身上的优势,从而提升自己拥有更多的进步空间。

第一次参与就收获了好成绩,也更加让雷泽熙和妈妈坚定了继续参加的决心。今年的小龙人计划以“空间营造”为主题,在受邀参与前期宣传视频的过程中,雷泽熙学到了很多与传统建筑相关的小知识,这也让他的故宫之行更加有意义,看到每个宫殿上的屋脊兽都会数一数,并且说出它们的寓意。好奇心和探索力是孩子身上最难能可贵的品质之一,通过一次又一次参与小龙人计划的各项活动和比赛,充分激发孩子的求知欲,去不断探索学习,在比赛和活动之外收获更多。

在今年的乐高搭建比拼中,让妈妈感触最深的是孩子在遇到困难时不放弃的那种精神,在最终模型搭建环节,从一开始的无从下手不知所措,到后面努力完成挑战,雷泽熙在爸爸妈妈都想着放弃的时候,却始终专注于比赛,抛弃掉内心的执念和目标,享受当下的过程,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收获。

从2018年第一届小龙人计划举办到如今,每年夏天龙湖都会以各种精彩的活动内容“霸屏”着孩子们的暑假,每年的参赛选手有新面孔,也有老熟人,很多孩子乐在其中,享受着玩中学习、结识朋友的过程,当然也在心中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希望一年比一年更进步。

作为龙湖优质品牌活动之一,在很多家长看来,小龙人计划也在用行动践行“善待你一生”的理念。未来龙湖也将继续秉承“空间即服务”战略,从用户视角出发,捕捉各业态用户不断迭代的多样化需求,锻造自身的硬实力,营造更加精准、智慧与生动的服务,为用户创造更多舒心与惊喜体验。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刘家义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阳光防控 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干杰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阳光防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济南纳入管理1214人均为阴性,陆续解除隔离!机场全面恢复正常运转
  8月3日晚,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关于8月2日SC8868航班疑似阳性人员调查处置情况的续报》,通报称: 8月2日,哈尔滨飞往厦门经停济南SC8868航班报告疑似新冠检测阳性人员后,济南市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做好疑似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管控等处置措施,疑似阳性人员经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及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8月3日下午,再次对疑似阳性人员及家人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仍为阴性。…
山东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启动
  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启动 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压实工作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今天(2日),山东省启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 巡回督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县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情况,围绕学习教育、营造氛围、严格把关、监督查处、落实责任等方面,采取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受理举报等方式,及时发现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督促市县乡党委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山东5300多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记者从山东省卫健委获悉,根据山东省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统计,截至8月1日24时,全省18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2531.64万剂次,接种人数为7074.15万人,5319.46万人已完成全程接种。其中,全省18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89.22%,平均全程接种率为74.31%;全省60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81.81%,其中,60-69岁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86.74%,7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75.48%。…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同志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汇报 8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同志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