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工会>>齐风鲁韵

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战酷暑  全力以赴保供电

2021年07月26日18:2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7月26日电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统一部署,全力应对用电高峰。7月22日,在莱西市天津路上,莱西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冒着33℃高温天气,对110千伏龙水变电站10千伏天津路线开展旁路作业更换柱上开关,确保电力客户放心用电、清凉度夏。

  据了解,该供电区域电力设备运行时间较长,原有部分设备老化,通过该线路供电的电力客户多,随着入伏以来气温不断升高,供电负荷不断攀升,存在停电隐患。对此,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带领运维、检修人员多次对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后,决定通过带电作业方式更换柱上开关,再进行转供电的方式,确保市政府等7个单位和6个小区近2200户居民用户用电无忧。“此次检修作业,操作复杂、技术性强、涉及细节多,为保证此次带电作业的顺利进行,公司安排2辆带电作业车联合作业,将每个危险点进行全面的分析,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公司运维检修部带电作业负责人韩文民说道。

  上午8时许,带电作业人员在认真做好现场围栏警戒防护、绝缘设备检测、安全技术交底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带电作业正式开始。四名“全副武装”的作业人员携带绝缘遮蔽装置头顶烈日缓缓升空,进入作业区域对开关开展作业。作业过程中,2辆带电作业车“联手”,带电作业人员相互配合,进行绝缘遮蔽工作,为线路“穿上”了黄色绝缘外套,并带电更换柱上开关。经过近4个小时高温高空作业后,此次检修工作顺利完成。当脱下厚厚的绝缘服,作业人员浑身都湿透了,但他们没有丝毫的怨言。炎炎盛夏里,他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守护了一方电网安全,确保了广大用户安全可靠用电。

  “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肩负着全市76.42万人口的电力供应和服务工作,当前正值电力系统迎峰度夏期间,是一年中用电负荷最大、电力供需矛盾最突出、供电服务最繁忙、故障抢修任务最密集的一段时期,也是异常天气最频发、安全生产压力最集中的一段时期。对此,公司将带电作业作为提高供电可靠性最为有效的手段之一,大力提高复杂作业环境下带电作业水平,努力做到‘能带不停’,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和次数,确保广大电力客户不停电、用上放心电。”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总经理高连学这样说。(李帅位 阚海健)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7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委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严格标准严肃纪律 确保换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7月25日下午,省委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陈辐宽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6市书记市长这样说
  努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 孙立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视野宏阔、豪迈坚定,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大势中昭示未来,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济南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我们一定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更好赓续红色血脉、肩负时代使命,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坚决扛起济南担当、贡献济南力量。…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聚焦潍坊:广袤沃野再生金
  广袤沃野再生金 ——山东潍坊从农业产业化迈向农业现代化的探索 本报记者 赵永平 王 浩 肖家鑫 山东省潍坊市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改革开放后,这里探索出了贸工农一体化、农业产业化经营等经验。…
刘家义在济南市钢城区调研
  刘家义在济南市钢城区调研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天(24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济南市钢城区,深入企业、乡村、水利设施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