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工会>>工会担当

山东省农林水工会开展“四送”主题活动

2021年07月26日17:3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近日,省农林水工会决定,7月—9月在全省农林水牧气象系统组织开展“送讲话精神”“送安全知识”“送技术”“送清凉”活动,将党的声音、党的关怀、党的温暖送到基层一线、送到群众身边。

送讲话精神。通过利用微信公众号阵地宣传、印制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册、组织开展现场宣讲等形式,迅速在全省农林水牧气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同时,动员全系统各级工会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座谈研讨、宣讲报告、征文演讲、主题党日活动等,加强宣传宣讲,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水库、进林场、进站所,在全省农林水牧气象行业工会系统和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中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送安全知识。当前正值主汛期,极端天气多发、高发、重发,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极易引发洪涝和山洪地质灾害。全省农林水牧气象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体系健全和联系职工紧密的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服务产业大局,以开展防汛度汛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为抓手,以“广泛深入发动职工群众防范、查找、整改身边的安全隐患”为重点,发动职工,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紧盯重要部位、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集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检查排查,对行业防汛重点和汛期安全生产开展全面检查,不断健全完善群众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为做好防汛工作贡献力量。

送技术。围绕推进农林牧渔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竞赛工作需要,突出活动的公益性和普惠性,为相关企业和农林牧渔广大从业人员提供专业性强、有效性高的服务和指导。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服务导向、问题导向,发挥优势,主动担当,推动技术进企业、进市场、进农户。通过开展技术讲座、技术辅导、技术咨询、现场支招等方式,为相关企业、农民技术员、科技示范户、种养大户、农机手等农林牧渔广大从业人员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和帮助。组织技术服务小分队进企入户,发放技术资料或技术工具,推介良种良法等,推动技术成果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技术力量。

送清凉。要求各级各单位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向职工送清凉物资、送健康体检、送防暑培训等,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夏送清凉”活动。近日,省农林水工会领导分别带队,陆续深入防汛值班室、重点工程现场和气象、水文、水库、林场等偏远站所及重点企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鲁水工)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7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委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严格标准严肃纪律 确保换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7月25日下午,省委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陈辐宽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6市书记市长这样说
  努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 孙立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视野宏阔、豪迈坚定,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大势中昭示未来,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济南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我们一定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更好赓续红色血脉、肩负时代使命,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坚决扛起济南担当、贡献济南力量。…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聚焦潍坊:广袤沃野再生金
  广袤沃野再生金 ——山东潍坊从农业产业化迈向农业现代化的探索 本报记者 赵永平 王 浩 肖家鑫 山东省潍坊市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改革开放后,这里探索出了贸工农一体化、农业产业化经营等经验。…
刘家义在济南市钢城区调研
  刘家义在济南市钢城区调研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天(24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济南市钢城区,深入企业、乡村、水利设施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