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工会>>工会担当

主动担当作为 凝聚奋进力量——山东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省工会干部和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1年07月26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7月20日下午,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认真收看学习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刘家义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工会干部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不懈奋斗。职工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胜利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淄博会场收看完会议实况后,我深受鼓舞。”淄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邢化良告诉记者,当前,淄博正处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重要拐点期和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关键期。他表示,淄博市总工会将以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着眼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服务群众质量、深化工会改革、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搭建平台、健全机制上下功夫,构建起支撑淄博“十四五”工会工作发展的“四梁八柱”,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上展现淄博工会新作为。

“刘家义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遵循。”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表示,烟台市总工会将深入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建为统领,持续深化“建功烟台·工会在行动”工作,广泛开展“奋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劳动竞赛、技能竞赛和职工安全隐患排查竞赛等活动,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入实施“烟台工匠建设工程”,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干部身子下沉,真正把职工群众是否满意、是否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检验工会工作成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

“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是党的群团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指明了方向。”聊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猷滨说,聊城市总工会将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会议要求落实到工会各项具体工作中。李猷滨表示,聊城市总将继续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素质提升、权益维护等工作,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不懈奋斗。

“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收看完会议实况后,诸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郑德惠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深感做好新时期的工会工作特别是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基层工会干部责任重大。郑德惠表示,诸城市总工会将始终秉持“心系职工 倾情服务”的理念,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职工为中心,落实工会主责主业,努力打造工会工作品牌,扩大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汇聚强大正能量。

“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召开,让我们技术工人对全省群团工作再上新水平充满了期待。”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总技师管延安告诉记者,这些年,作为齐鲁匠人,他和工友、徒弟们深刻体会到了群团工作思想引领、维权服务的温度,细致精准的工作让产业工人和青年职工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娘家人的关爱。他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持续发挥群团工作贴近群众的优势,群团组织一定能够更好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贡献力量,用心用情汇聚起包括产业工人在内广大职工群众投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磅礴力量。

“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提出,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让我们广大一线职工群众倍受鼓舞与振奋。”全国劳模、齐鲁大工匠、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室职工李红新被誉为“中国1万伏等电位带电作业第一人”。他通过网络收看会议报道后,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劳模,将一如既往以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扎根生产一线,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坚持走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发展道路,以敢于创新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庞玉强)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7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委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严格标准严肃纪律 确保换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7月25日下午,省委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陈辐宽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6市书记市长这样说
  努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 孙立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视野宏阔、豪迈坚定,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大势中昭示未来,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济南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我们一定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更好赓续红色血脉、肩负时代使命,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坚决扛起济南担当、贡献济南力量。…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聚焦潍坊:广袤沃野再生金
  广袤沃野再生金 ——山东潍坊从农业产业化迈向农业现代化的探索 本报记者 赵永平 王 浩 肖家鑫 山东省潍坊市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改革开放后,这里探索出了贸工农一体化、农业产业化经营等经验。…
刘家义在济南市钢城区调研
  刘家义在济南市钢城区调研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天(24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济南市钢城区,深入企业、乡村、水利设施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