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东营

东营广饶县: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引擎”

2021年07月26日11:4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重点项目快速推进,招商引资硕果累累,乡村振兴建设如火如荼,政务服务便民利民……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广饶县不仅注重“学”,更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党史蕴含的经验智慧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务实举措,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攻坚力量、激励干事创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引擎”。

热火朝天 项目建设忙

在山东恒鹏卫品有限公司年产4.8万吨绿色环保高端医卫用弹性非织造布二期项目施工现场,钢材的切割声和焊接声不绝于耳,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第一条生产线机械设备的就位安装,确保尽快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8.6亿元,为国内首家绿色环保高端医卫用弹性非织造布项目。目前一期项目两条生产线已经全部完成,分别于2020年5月和10月投产,截至目前,已经生产防疫类物资5400吨,卫生材料一万吨。二期第二条生产线预计今年9月份开始安装,12月份投产。据山东恒鹏卫品有限公司生产技术总工程师张志毅介绍,项目投产后,公司生产的弹性产品的质量和产能可达到全国第一,届时山东恒鹏卫品有限公司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弹性非织造布项目生产基地,销售收入达11.5 亿元。

坚持创新驱动,才会赢得竞争的主动权,自创立之初,山东恒鹏卫品有限公司就深谙这一点。据了解,该项目采用的碳酸钙生物可降解的材料,通过公司自主研发的工艺配方,生产的产品可以在自然环境中降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完全避免了废弃物的产生,填补了国家在这一技术领域的空白。

广饶县聚焦“1+499”工作体系,确定实施总投资1324.7亿元的重点项目232个。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围绕重点工程项目手续办理、要素保障、施工建设等领域加强靠前服务,提前介入服务,落实水电气运等基础条件,推动重点工程项目有序实施。完善落实“3+N”重点项目会商机制,针对重点工程项目单子确定、调整变动和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完善打造“议题收集、研究决策、精准交办、限时办结、结果反馈、问题销号”的全链条闭环式工作机制。同时,坚持学史力行,锤炼实践本领,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项目攻坚一线,成立了65个行动支部,对194个实施类重点工程项目和2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清单,逐个逐项攻坚突破,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

主动出击 引得凤凰来

近日,由山东省委、省政府主办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欧盟合作推进会在济南举行,广饶经济开发区林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业气体项目作为东营市签约的两个外资项目之一,在东营分会场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签约合同外资5000万美元。该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拟投资2000万美元,建设氮气生产装置及相关配套公辅设施,通过管道供应氮气至园区内企业;二期拟投资3000万美元,建设空分项目,并完善氧气、氮气管道,通过管道供应氧气、氮气至园区内企业,同时增加液氧、液氮、液氩等产品的产量,销售至周边市场。

林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德国,为林德公众的全资子公司。林德公众有限公司是一家世界领先的气体及工程公司,在空分气体产品以及氢气产品的生产、投资、运营和销售等环节都拥有领先的技术和工程力量,并在全球拥有丰富的安全高效运营经验。林德公众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2020年排名世界500强企业第444位,是唯一入选的工业气体公司。

走出去寻求合作,引进来共谋发展,“双招双引”成为广饶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支撑。今年,广饶县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RCEP协定签署、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产业链现代化为方向,突出企业主体、园区主战,大力开展园区招引、以企招引、市场化招引,不断提升精准化、专业化水平,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招大商、招优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转变作风 服务送上门

“真是太感谢了!镇民政办和村‘两委’不仅帮助我申请了救助,还为我的父母办理了低保,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广饶县花官镇于家村于明智激动地说。

2021年春节后,35岁的于明智突感身体不适,妻子李晴晴带他到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为肝腹水。当知道结果时,夫妻俩一时无法接受,这个病来得突然且治疗费用高,生活压力随之而来。于明智生病前干装修工作,妻子打零工,儿子上小学,父母身体都有残疾。生病后,于明智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负担全部落在了妻子一个人身上,农闲时她早出晚归打零工,农忙时到庄稼地干活。“丈夫生病需要花钱,孩子上学需要花钱,老人也需要照顾,我尽量抽时间多干点活。现在有了政府的帮助,我感觉肩上的担子也轻松了一些。”妻子李晴晴说。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排查大走访中,花官镇民政办工作人员摸排了解到于明智的家庭情况后,认为该户符合大病救助的条件,应该给予临时救助。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于家村“两委”核实情况,确认属实后,帮助于明智办理了相关手续,并在村内进行了公示,第一时间把救助金送到了于明智家中,同时还为他的父母分别办理了低保,减轻了家庭负担。“救助不是一次性的,之后只要有符合条件的救助政策,我们都会积极帮助申请办理,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花官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孙玉芹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饶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通过征求意见箱、热线电话、来信来访等渠道,梳理排查涵盖就业、教育、社保、住房等十几个领域群众关心的民生难题。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即知即办、领衔督办、改革攻坚等“三张清单”,分类推进、有序落实,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开展惠民“微实事”活动,聚焦“微心愿”,办好“微投诉”,细化“微服务”,满足“微诉求”,为群众提供精细、精准、贴心的服务,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谭芳 柳彦超)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7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6市书记市长这样说
  努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 孙立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视野宏阔、豪迈坚定,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大势中昭示未来,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济南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我们一定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更好赓续红色血脉、肩负时代使命,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坚决扛起济南担当、贡献济南力量。…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聚焦潍坊:广袤沃野再生金
  广袤沃野再生金 ——山东潍坊从农业产业化迈向农业现代化的探索 本报记者 赵永平 王 浩 肖家鑫 山东省潍坊市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改革开放后,这里探索出了贸工农一体化、农业产业化经营等经验。…
刘家义在济南市钢城区调研
  刘家义在济南市钢城区调研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天(24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济南市钢城区,深入企业、乡村、水利设施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李干杰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今天(24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到临沂调研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未雨绸缪,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