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青岛即墨:有趣味、得实效!金口镇党史学习教育搞起“特色活动”

2021年07月24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7月24日电 近日,青岛市即墨区金口镇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全镇上下通过举办多番“特色活动”,打造守正创新“金钥匙”,增强党史学习趣味性。

开展红色经典朗诵比赛

青年干部走上舞台

举办“特色擂台赛”,鼓舞干部爱党学史

即墨区金口镇为了增强党史学习趣味性、竞赛性,提升学习参与率,在传统知识讲座基础上,设办擂台赛,举办“心中的话对党说”红色经典朗诵比赛活动,让机关干部纷纷上台进行大练兵、大比武。

从报名到选题,最终共有16名干部上台诵读经典。赛后,青山社区工作者吕丕信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和青年干部们一同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竞赛,而且还拿到了三等奖,通过这种形式学习党史,可以更好地引导干部们爱党爱国。”

现场观摩党史教育基地

开展“特色培训会”,初心如磐学在深处

除了在书本学习党史,即墨区金口镇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现场观摩党史教育基地紧密结合起来。

即墨区金口镇南里村有两处红色教育基地,镇党委、政府为了激发青年同志党史学习效果,每季度组织广大青年机关干部去即东县委县政府旧址和青岛市委会议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卧牛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宣誓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期间,持续接受党性教育。

为了增加学习效果,即墨区金口镇在年轻人当中通过培育、评比、选拔一批青年同志担当教育实践基地讲解员,积极为全镇干部到现场观摩进行讲解。同时,也为全区赴金口参观的各单位学习者进行讲解。

“为了做好讲解,我认真学习了党史,通过现场讲解,不仅丰富了我的大脑,也让我更深刻地感悟初心使命。”青年讲解员邢丽作为第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讲解员深有体会。

培育“特色实践队”,干在实处意解情通

知是为了行。即墨区金口镇机关干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者,也是带动社区和村庄学习党史的传播者。

为此,即墨区金口镇培育了“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实践队、“文明创建、志愿先行”实践队,“党群同心、共建家园”实践队,定期组织全镇百余名干部入村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暖人心”活动,同时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入户宣传和帮扶。

卧牛山社区主任贾华朋说:“我们社区村庄一共成立了3支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实践队,举办了6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我们的社区干部也当起了授课老师,上讲台、做宣讲,让老百姓学到知识,得到非常有特色的学习效果。”(张亚静)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