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鲁豫同心 山河情深

山东消防增援河南第一梯队移师郑州开展救援排涝工作

2021年07月24日13:1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7月24日电 23日对山东增援队来说是忙碌的一天,可以说是救援、排涝“火力全开”。经过一天紧张的救援排涝,截至23日下午17时,山东增援队累计营救被困群众1711人,疏散转移群众1273人,排水排涝3.3万吨。

按照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部署,7月24日凌晨5点,山东消防跨区域增援河南第一梯队圆满完成开封市防汛救灾任务,全体消防指战员移师郑州,目前,第一梯队已到达郑州,各项救援排涝任务正在有序展开。24日7时,第一梯队排涝编队到达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与河南总队对接,对医院地下车库进行排水排涝。据了解,该地下车库共两层,总建面16.5万平方米,积水约100万立方米。9时,现场展开排涝作业,共部署3套远程供水系统,2台龙吸水开展作业,最大每小时排水量约8700立方米。目前,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共部署20辆车,98名指战员,其中,济南支队4车15人,泰安支队3车21人,济宁支队3车18人,德州支队4车19人,聊城支队6车25人,排涝作业正在紧张进行中。

另外,于23日上午抵达的山东消防跨区域增援河南第二梯队在领受前方指挥部任务命令后立即投入救援排涝任务。在郑州市金水区正弘城、恒升府第、嘉辰丽景苑、二十一世纪社区、新科技市场地下车库、瑞隆城小区、山岸名郡、凤凰城小区共部署10个排涝编成;在二七区鑫苑景园小区、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长江西路小学、虹欣佳苑小区、康桥金域上郡部署8个排涝编成;在管城区中岳七里香堤小区部署5个排涝编成,截止24日8时,累计排水23.6万立方米。目前山东增援队共有12个支队、557名指战员、131辆消防车、11套远程供水系统、17辆大功率排涝车、30艘舟艇增援河南防汛救灾任务,各项救援排涝任务正在紧张进行中。(山东消防供稿)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