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这个农行女员工火了:“大声呼救”,4名落水少年成功脱险

2021年07月22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赵月景,农行山东省莘县宏光支行一名普普通通的女员工。令她想不到的是,一次日前偶遇的意外事件竟然让她“火”了起来。7月19日,山东电视台《最美山东人》对她进行了专访,并向她及其他两位代表颁发了“了不起的山东人”奖杯。

“当时,我一心只想着尽快救人,觉得嗓子都要喊哑了。谁到了那个时候,都会这样做”。

面对记者的采访,她显得十分平静。

赵月景下班后有散步的习惯,用它的话说,既能够锻炼身体,也能在工作之余轻松一下紧绷的神经。

7月14日下午6点40分,她在该县土骇河南关大桥附近,发现有4个十四、五岁的男孩子在河边打闹。突然,一名孩子不慎滑落水中。她赶紧跑上前去,一边大声询问孩子会不会游泳,一边密切关注落水孩子情况。当看到孩子在水中扑腾着并逐渐下沉时,她一下意识到这个落水孩子不会游泳。令她没想到,其余3个孩子竟然纷纷跳入水中救人。但让她更为揪心的是,后跳入水里的3个孩子也都扑腾着开始下沉。

看着水中正挣扎的4个孩子时刻面临着生命危险,赵月景第一反应就是赶快救人。她立即向四周连声呼喊“救命啊,快来人啊”。

大约一分钟左右的时间,闻讯赶来的4名中年男同志跳到水里,向落水孩子奋力游去。经过惊心动魄的几分钟后,4名落水孩子最终成功获救上岸。

4名孩子由于较长时间溺水,刚上岸时,情况不容乐观。一名最早落水儿童浑身发紫、失去了呼吸。赵月景又与其他人一起帮助孩子做胸部按压、控水,直至4名孩子恢复正常回家后,才随后离开。

赵月景向往常一样回到家,也没有对家人提起。但‘抖音’上一则路人上传的视频却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这件事,纷纷评论点赞。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没想到得到这么多的关注,还获得了这么高的荣誉”。看到同事们纷纷投来钦佩的目光,赵月景有些腼腆。可同志们却都了解,赵月景不仅是一名农行员工、还曾经是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在部队荣立过集体三等功。在农行柜员岗位上,一干就是30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遇到这种情况,赵姐肯定会第一时间冲上去。她平时做事就风风火火,像个‘女汉子’”。该行负责人杨丽玲深有感触地说。(孙晨光)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7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20日下午,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人民网济南7月20日电 7月12日至13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7月19日,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以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 加快实现数字强省建设新突破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19日下午,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数字强省建设。…
山东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改革创新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7月17日下午,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审议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2021年度省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配置框架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李干杰讲话,邱月潮、刘强、凌文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