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临沭县推进药品集中采购惠民生

2021年07月22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临沂7月22日电 “自从实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以来,我们医院收治的病人更多了,群众的满意度更高了,经济效益也明显提升了。”谈起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临沭县中医医院院长李善伟颇为满意。

近年来,临沭县医保部门把推进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政策落实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严格落实国家、省药品谈判和集采成果,组织医疗机构、经营企业按中选价格签订带量购销合同,督促医疗机构畅通中选药品进院渠道,优先采购、合理使用中选药品,引导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推荐使用,使广大患者放心使用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鼓励医保定点非公立医疗机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自愿执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价格,以切实减轻群众负担,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临沭县医保局副局长李广彦介绍,为鼓励和引导医疗机构积极落实国家集采政策,该县推出了一系列扶持激励措施。实行预拨付制度,医保部门按不低于中选药品合同约定采购金额50%的比例,向医疗机构预拨药款预付金,专项用于医疗机构支付采购中选药品货款,以减轻医疗机构成本压力。同时,完善激励措施,县里将国家集中带量采购降价后的药品费用与医保支付的预算基金差额,经考核后按一定比例奖励返给公立医疗机构,以提高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为切实把好事办好,这个县本着引导和监管并重的原则,强化省药械集中采购平台规范化操作管理,通过巡查、抽查等形式,对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在省采购平台集采采购情况及货款结算等进行全面核查,杜绝平台违规操作现象发生。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6家定点医疗机构、2家非公立医疗机构参加了药品、耗材联合采购工作。自2019年开展集采以来,该县参加国家集中采购金额828.4万元,预计可减轻患者药品负担1546.8万元。(陈秀焘 王岩岩)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7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20日下午,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人民网济南7月20日电 7月12日至13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7月19日,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以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 加快实现数字强省建设新突破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19日下午,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数字强省建设。…
山东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改革创新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7月17日下午,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审议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2021年度省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配置框架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李干杰讲话,邱月潮、刘强、凌文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