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女童突然倒地,危急时刻,她把手放到女童嘴里

2021年07月21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莱阳7月21日电(张代生)山东莱阳,一名女童突然晕倒,危急时刻,车站工作人员紧急施救,终使女童转危为安。

7月17日中午11点多,在山东莱阳市汽车站售票大厅内,一名正在跟随家人购票的女童突然仰面向后倒去,见状,正在售票大厅值班的莱阳市汽车站站务班班长鲍华迅速跑了过去。

此时,女童已开始抽搐,浑身颤抖,嘴里还流出了水。

为了防止女童咬到舌头,情急之下鲍华将手指放入女童口中,同时,鲍华的另一个胳膊紧搂着女童往怀里靠,让女童尽量身体斜侧,以防她被嘴里流出的水呛着。

这时,同事们也纷纷跑来帮忙,站长张言龙赶紧掐女童的人中,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我们一直抢救了三四分钟,小孩缓缓喘了一口气,继续按压她的人中,又等了大约几分钟,小孩终于醒了,叫妈妈了。”张言龙高兴地说道。

最终,在车站其他工作人员和现场旅客的帮助下,女童情况逐渐缓合,随即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张言龙、鲍华抱着女童,同事们帮忙拿着行李,送上救护车。

20日早晨,女童的妈妈给鲍华打来电话,说孩子已在莱阳中心医院住院,目前已经稳定了,没事了,向鲍华和车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记者问起当时的情景,鲍华说:“我们之前学习过相关抢救知识,这种抽搐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在她嘴里放个东西咬住,防止她咬到舌头造成二次伤害,因为当时身边也没有东西,情急之下我就把手伸进去了,手还软一点,最起码没那么硬,伤不到孩子。”

“你的手怎么样了?” 记者问。

“没事儿,就是咬起了一些水疱。遇到这种紧急的事儿,救人是第一位的,我的手没关系,党组织培养我这么多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鲍华说道。

(视频由莱阳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20日下午,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人民网济南7月20日电 7月12日至13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7月19日,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以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 加快实现数字强省建设新突破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19日下午,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数字强省建设。…
山东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改革创新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7月17日下午,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审议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2021年度省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配置框架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李干杰讲话,邱月潮、刘强、凌文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胡春华出席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7月15日在青岛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