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将突出抓好青少年群体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2021年07月20日09:32 | 来源:中国山东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将突出抓好青少年群体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7月19日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据了解,此次全会主题鲜明、成果丰富,各方面反响热烈,对于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全省上下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智慧力量,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介绍,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省委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摆在重要位置,将在青少年群体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让广大青少年深刻感悟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大中小学“开学第一课”

立足“学习教育”这个基点,充分发挥青少年当中的骨干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骨干、宣传骨干、“青年讲师团”成员等,为广大青少年做好榜样。充分发挥教师的传道授业解惑作用,把讲话精神纳入到各级教师培训内容,举办高校思政课教师、哲学社会科学骨干教师、辅导员专题培训研修班,指导各地各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充分发挥“第一课”教育引领作用,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大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讲”的核心内容,在思政课程当中开设专题,来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组织宣讲队伍 走到青少年身边开展宣传解读

突出针对性,针对青少年的特点,组织“大学生巡回报告团”“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等这样一些宣讲队伍,分地区、分批次地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走到青少年身边开展宣传解读,用青少年听得懂的语言把理论问题讲明白、讲透彻。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创新和拓展活动载体形式

一方面是分类推进,在青少年中继续持续开展青少年心向党、“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等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等实践活动,集中开展“强国有我”主题班会、“三会一课”、团队日活动等。第二方面是强化现场体验,将组织好各类各级学校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等,开展宣讲报告、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让青少年在生动的生产实践、生活实践、工作实践当中感受十八大以来山东发生的巨大变化。第三方面是强化线上参与。更好地引导青少年在网上关注党史、学习党史,学习英烈、学习英模,学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再一个是强化学做结合,把“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关爱等一系列“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当中进一步深化和拓展,真正让青少年有感悟、有行动。

深化网络宣传 发挥网络和新媒体优势

推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线上线下互动主题,开设“未来属于青年 希望寄予青年”等话题。贴近青少年需求,精心制作、广泛推送一大批短视频、动态长图、H5融媒体产品,以更具“时代感”“年轻感”的方式,更好地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少年群体中入脑入心。(王浩然)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改革创新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7月17日下午,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审议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2021年度省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配置框架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李干杰讲话,邱月潮、刘强、凌文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胡春华出席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7月15日在青岛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经济发展意见建议
  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经济发展意见建议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出席 近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分别听取各市市委书记和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李干杰到山东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防汛工作
  7月16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到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
  聚商融智 合作共赢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 1万余名嘉宾线上线下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夏夜的青岛,海风习习、华灯璀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众商云集、群贤荟萃。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由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于7月15日晚开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