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胡春华出席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2021年07月18日10:20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胡春华出席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胡春华出席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坚定信心深耕中国市场

  分享机遇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

  利奥·瓦拉德卡视频致辞 刘家义致辞

  李干杰主持 杨东奇出席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7月15日在青岛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胡春华指出,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跨国公司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在中国市场上实现了长足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跨国公司积极应对疫情挑战,与中国经济共同经受风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胡春华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持续显现,将创造更多市场机会;开放大门越开越大,将为各类所有制企业提供更广阔发展舞台;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将打造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将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好条件。希望广大跨国公司进一步坚定信心,深耕中国市场,分享中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带来的机遇,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

  在青岛期间,胡春华还考察了当地部分跨国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开幕式上,爱尔兰副总理兼企业、贸易与就业部长利奥·瓦拉德卡视频致辞,省委书记刘家义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刘家义在致辞时说,习近平主席对峰会高度重视,首届峰会开幕时发来贺信,给予我们巨大鼓舞。首届峰会举行以来,跨国公司与山东合作的步履愈加坚实,山东产业生态越来越优良、与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落实好习近平主席“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重要指示,对山东来讲,这个新机遇源自国家战略新平台,源自强省建设新蓝图,源自产业升级新深海,源自制度机制新突破。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跨国公司与山东合作由“大写意”转向“工笔画”,续写互利共赢的精彩故事。新时代的山东正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建设现代化强省,热忱期盼与国内外各类市场主体共创共赢。我们将提供最优法治环境、政务环境、生活环境,与跨国公司携手同行,共享山东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致辞时说,当前,中国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商务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将在共享中国市场、推动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等方面抓好落实,着力让准入门槛更低、权益保护更好、平台建设更优、国际合作更广、服务保障更实。山东是中国经济大省,是众多跨国公司重要投资目的地。商务部与山东省共同举办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既是落实高水平开放的实际行动,也是支持跨国公司在华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企业家利用好这个平台,交流合作经验,共商合作机会,投资山东、投资中国,在这片沃土上取得更大的进展。

  世贸组织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维拉,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视频致辞。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敏·纳瑟尔,嘉能可首席执行官加里·内格尔,惠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恩里克·洛里斯,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会长中村邦晴,思爱普首席执行官柯睿安,希杰集团会长孙京植,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视频致辞。法国电力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傅楷德,IBM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包卓蓝致辞。

  商务部研究院负责人发布了《跨国公司在中国:新格局孕育新机遇》研究报告。

  国务院副秘书长高雨,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晖国,省和济南市、青岛市领导王书坚、孙立成、刘强、凌文、孙继业、范华平、汲斌昌、傅明先、孙述涛、赵豪志出席活动。

  开幕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全球390家世界500强企业和517家行业领军企业的领导人,15个国家驻华使节,有关国际组织和商协会、专家学者代表,商务部、外交部、海关总署、国家发改委、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国家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山东省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线上线下参会的嘉宾超过1万人。(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胡春华出席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7月15日在青岛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经济发展意见建议
  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经济发展意见建议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出席 近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分别听取各市市委书记和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李干杰到山东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防汛工作
  7月16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到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
  聚商融智 合作共赢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 1万余名嘉宾线上线下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夏夜的青岛,海风习习、华灯璀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众商云集、群贤荟萃。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由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于7月15日晚开幕。…
山东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召开
  刘家义在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切实加大中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力度 推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7月14日上午,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大中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力度,推动广大中青年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