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焦点图

北京83岁老人点赞济南交警:你们是人民的好勤务兵

2021年07月17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7月17日电 (聂俊穹、刘祺)“你们是人民的好勤务兵,我这是发自肺腑的!”7月15日下午,在京沪高速莱芜服务区东区,一名83岁老人对山东省济南市交警高速支队莱芜大队的民警频频致谢。

车辆燃油燃尽抛锚在服务区入口处。 济南交警供图

据了解,当天下午,北京的方先生驾车从北京赶往上海,当沿京沪高速行至莱芜服务区附近时,车辆燃油燃尽抛锚在服务区入口处。由于服务区改扩建,莱芜服务区上海方向加油站尚在建设之中,无法加油。在全封闭的、车来车往的高速公路上,车上还有83岁的老人和10岁的孩子,身处异地、对路况不熟悉的方先生真是犯了难。在拨打多个救援电话无果后,忽然看到济南高速交警的宣传栏,便试着拨打济南交警高速支队莱芜大队的电话求助。

民警与方先生一起为故障车加油。 济南交警供图

民警与方先生一起为故障车加油。 济南交警供图

接到求助后,附近巡逻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电话联系找到求助人,并用警车将方先生带到京沪高速莱芜服务区东区。民警提前与加油站协调好,用油桶加注散装汽油。为确保安全,防止意外发生,民警与方先生一起返回为故障车加油。

民警与方先生一起为故障车加油。 济南交警供图

可加油后车辆依旧无法启动,通过现场判断,应该是车在缺油熄火后,继续使用空调导致缺电所致。民警立即取出车上配备的电瓶连接线将车辆重新启动,并引领方先生到服务区东区加油站完成加油。

看到民警在烈日下忙碌的样子,车内老人几度下车表示感谢,深情的对民警说:“你们是人民的好勤务兵,我这是发自肺腑的!”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胡春华出席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7月15日在青岛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经济发展意见建议
  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经济发展意见建议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出席 近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分别听取各市市委书记和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李干杰到山东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防汛工作
  7月16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到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
  聚商融智 合作共赢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 1万余名嘉宾线上线下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夏夜的青岛,海风习习、华灯璀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众商云集、群贤荟萃。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由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于7月15日晚开幕。…
山东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召开
  刘家义在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切实加大中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力度 推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7月14日上午,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大中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力度,推动广大中青年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