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人民日报看山东

第三十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开幕

2021年07月16日10: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第三十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展出优质出版物、文创产品40多万种

本报济南7月15日电 (记者侯琳良)7月15日,第三十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开幕。本届书博会以“致敬建党百年,阅享盛世书香”为主题,全方位展示新时代新闻出版丰硕成果。书博会吸引了来自各省(区、市)和港澳台的16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

本届书博会上共展出优质出版物、文创产品40多万种,其中致敬建党百年、弘扬时代精神的一系列主题出版作品亮点纷呈,成为最闪耀的元素。在湖南展区,现场发布50多种主题出版精品新书。“主题出版已经成为推动湖南出版繁荣发展的重要引擎。”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于金旺介绍。

本届书博会主会场设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同步在烟台市、泰安市设立分会场,均面向市民读者免费开放,将持续到7月19日。书博会期间还将组织开展读者大会、“十大读书人物”颁奖、少儿阅读节等600余场主题活动,面向读者发放惠民书券500万元。同时,“线上书博”首次亮相,实现VR观展、线上直播等功能,打造一届“永不落幕”的书博会,为全国读者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16日 第 02 版)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经济发展意见建议
  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经济发展意见建议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出席 近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分别听取各市市委书记和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
  聚商融智 合作共赢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 1万余名嘉宾线上线下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夏夜的青岛,海风习习、华灯璀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众商云集、群贤荟萃。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由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于7月15日晚开幕。…
山东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召开
  刘家义在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切实加大中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力度 推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7月14日上午,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大中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力度,推动广大中青年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孙春兰在青岛出席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孙春兰在青岛出席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更好发挥体育综合育人功能 刘家义陈宝生苟仲文出席 7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青岛出席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调研学校体育工作并召开全国体教融合工作座谈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健全体教融合的育人机制,促进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刘家义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刘家义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的意见》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公报(2021年7月13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7月12日至13日在济南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84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