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淄博>>临淄

临淄区皇城镇:村内道路“净又硬”,美丽乡村路更好

2021年07月15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俺们村的道路又平整又干净,一点也不比城里小区差。”“现在下雨道路上没有一点泥坑和积水了,特别好走。”当笔者走进临淄区皇城镇北羊村,问起群众对村内道路满意不满意时,群众纷纷伸出大拇指,如此夸赞本村村内道路。

时间推到一年前,北羊村村内道路还是另外一番光景。虽然村内道路早就进行了水泥路硬化,但是因为年久失修,部分道路已经被车辆碾压的破损不堪、坑洼遍地。特别是一到雨季,一场小雨就能让村内道路积水严重,出行困难,村内群众对此也抱怨连连。

群众的期盼和向往就是我们党的目标和发令枪。今年以来,北羊村锚定村内道路修建的短板,努力想办法、真干事,借助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争取到上级交通局专项补助资金100余万元,本村狠下心来拿出村集体收入90余万元,力争让村内道路实现全面提升,让老百姓出行更便利,村庄更美丽。

通过村内道路平整、沥青罩面,北羊村村内道路焕然一新。村内道路实现了道路硬化全覆盖,同时对村内道路两侧绿化带进行绿化提升补植,做到能绿尽绿,红花绿树沿道旁,装点成一道道美丽风景线。更加注重村内道路后续管护,建立一系列管护制度,安排专人养路护路,让村内道路靓又净。

下一步,皇城镇北羊村将继续开展乡村基础设施提升工作,继续寻找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拿出啃硬骨头、闯腊子口的干劲、闯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努力奋斗。(王欢欢)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召开
  刘家义在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切实加大中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力度 推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7月14日上午,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大中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力度,推动广大中青年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孙春兰在青岛出席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孙春兰在青岛出席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更好发挥体育综合育人功能 刘家义陈宝生苟仲文出席 7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青岛出席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调研学校体育工作并召开全国体教融合工作座谈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健全体教融合的育人机制,促进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刘家义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刘家义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的意见》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公报(2021年7月13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7月12日至13日在济南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84人。…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山东这样干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立足本职实干苦干 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刘家义李干杰杨东奇参加学习 7月7日至1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谋划推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刘家义作动员讲话并谈了学习体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参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