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

济南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07月04日17:5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7月4日电 7月4日上午,济南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贯彻落实进行研究部署,以实际行动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济南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旭东带领大家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谈了体会认识。

李旭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聆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重温这些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令人备受鼓舞、振奋精神。身为党员干部,要时刻自我革命、自我净化,常怀律己之心,要经得起考验,扛得住诱惑,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不忘历史,才能更好地映照初心;回望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会议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加快全面深化改革步伐,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推进企业改革重组,加快混改攻坚,加快上市步伐。要加快培育发展新优势,全力参与起步区建设,立足建设省会经济圈,加快组建省会经济圈投融资平台,精心做好中国企业论坛永久落户济南及第四届论坛筹备工作。要加快优化国资监管,主动对接全国统一的“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加大对区县国资监管工作的指导力度,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完善债务风险监测预警机制。要加快提升党建质量,深化党建融入治理,加强对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考核,培育国企党建品牌,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党建品牌创建系列活动,推出一批品牌党员、品牌支部、品牌活动,加快形成党建高地和集群效应。

会议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济南市国资委系统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精神内涵。要以全国“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为榜样,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立足本职、踏实苦干,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汗水作出不平凡的业绩。(济南市国资委供稿)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