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奖项名花有主 13部作品脱颖而出 “红色故事dou在历下”抖音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30日16:0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30日电 耄耋老人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着红色故事,幼儿园小朋友用稚嫩的童声唱着历下的百年变化,国际友人用标准的中文深情唱响《我爱你中国》,退伍军人用实际行动践行退伍不褪色的本质……这个夏天,一个个与红色历下、魅力历下、大美历下息息相关的短视频作品,讲述着历下的红色故事、奋斗故事和幸福故事,在抖音平台刷出了“历下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历下区策划举办了“红色故事dou在历下”抖音短视频大赛。6月30日,大赛颁奖仪式在解放济南战役茂岭山战场遗址举行,经过多轮专业评选,6大奖项最终“名花有主”,13部原创作品脱颖而出,斩获大奖。历时34天的“红色故事dou在历下”抖音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引导全民参与、同讲历下红色故事。活动自5月13日启动以来,数以万计的参赛选手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通过遗存探寻、故事讲述、才艺展示等多种表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历下英雄人物事迹、红色文化遗存、党员先锋模范故事和城市发展风采。

从退休党员到少先队员,从机关干部到社区居民,从中小学校到辖区企业,从济南“老师儿”到国际友人……在34天的时间里,大赛热度持续升温,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从见证济南解放的解放阁到燃起山东革命星星之火的齐鲁书社、从风光秀美的趵突泉到美出新境界的格桑花海、从党员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到市民群众打卡红色遗址探寻先烈足迹……一股讲述红色故事,点赞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争做泉城济南代言人的热潮在历下蔚然成风。活动期间,累计收到短视频作品近万个,大赛话题阅读量达4200余万次。今天获得前三名大奖和最佳人气、最佳视觉、最佳配乐等单项奖的13部原创作品,正是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新颖的表现形式,经过多轮评选,最终从全部作品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

“红色故事dou在历下”抖音短视频大赛是历下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的生动实践,在全区营造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先烈、忆初心、作贡献的浓厚氛围。历下区也将持续策划创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和文艺作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心”、见“实”,为加快建设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凝聚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杨荣超)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