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推进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 结束时间不早于下午5:30

2021年06月22日16:22  
 

6月22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举行落实“五项管理”、 规范办学行为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济南市出台十项举措,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其中提到,坚决整治“无证办学”“超纲教学”“提前教学”“超时授课”等违规办学行为;推进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结束时间一般不早于每天下午5:30。

综合治理校外培训。合法合理实施校外培训监管执法。强化属地管理,明确监管职责,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服务平台建设。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坚决整治“无证办学”“超纲教学”“提前教学”“超时授课”等违规办学行为,强化线下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形成良性有序的治理环境。指导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成长观,减少盲目性和跟风心理,避免“校内减负、校外增负”。

拓展完善课后服务。推进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在实施政府财政补贴为主的基础上,探索家长合理分担运行成本。课后服务结束时间一般不早于每天下午5:30,并可根据家长需求灵活安排;探索引进校外专业力量提供以艺体、科技创新等为主的课后服务,尝试周末实施课后服务等,满足学生多元化、个性化需求。(乔娜)

来源:天下泉城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