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余通:扎实做好新时代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刘祺

2021年06月16日15:16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15:16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靳余通,于2021年被山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勇于创新奖”先进个人。靳余通表示,做好新时代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必须坚持,从一切为了让群众满意,这个工作原点出发,勇于改革、善于创新,敢于担当。

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创新的过程。为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不见面”审批服务工程,开发了“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在全市20个乡镇街道和重点社区部署90台,打造10分钟服务圈,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了群众不用跑、事也能办好,“有事就找服务局,办事就用泰好办”成为广大群众的共识。

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建成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开发建设集实时在线、动态监测、数据分析、指挥调度、监督考核“五位一体”的大数据可视化管理平台,让数据变成价值,实现科学决策、共同施策、精准服务。

今年,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又实施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智能无人秒批”工程,这项工程被列为2021年全市为民所办十件实事,实现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自主申报、智能审核、秒批发证,真正做到老百姓怎么方便就怎么办,能省钱就省钱、能少跑腿就少跑腿,真正让群众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下一步,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不断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让企业群众“进一个门,找一个窗,最多跑一次,办成想办的事”,继续擦亮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这个金字招牌,奋力打造全国最优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祺、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