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医保局、济南市医保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10日09:33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省市医保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6月9日下午,山东省医保局、济南市医保局组织党员干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市医保战线党员干部共同走进莱芜区牛泉镇红色教育基地—中共山东省工委历史陈列馆(刘仲莹故居),通过现场观摩活动回顾我党光荣历史,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山东省医保局办公室副主任张梅、省医保中心副主任李伟光,济南市医保局党组成员李恒胜、党组成员李绍贵,省、市医保局其他党员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在中共山东省工委历史陈列馆红色教育基地,一件件实物及图文并茂的展板,再现了刘仲莹当年领导学生运动、从事党的地下工作、开展建党抗日救国等革命活动的光辉历程。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了中共山东省工委曲折的发展历程以及刘仲莹同志放弃学业投身革命、变卖家产千里寻党、坚持斗争九死一生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到在艰难岁月中,山东军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和必胜信念。

  参加主题党日的党员干部们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庄严宣誓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为共产党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认识历史、了解历史的人文教育,也是一次净化思想、洗涤灵魂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用心感受历史、校正认识偏差、提高思想觉悟的党性体检。省局及市局党员干部在参观过程中互相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光辉历史,接受红色教育,让大家思想上受到震撼,心灵上受到洗礼。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省市医保战线的干部职工将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站稳群众立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在医保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济南市医保局落实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有关工作要求,主动对接服务省直部门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进一步加强省市医保部门的联系交流和服务保障,进而推进省市一体化、加快济南发展。下一步,济南市医保局将拓宽渠道、丰富形式,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省市联动更紧密、更深入、更有效。(樊明明)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