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人社局:人才制度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03日14:37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14:37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去年以来,泰安市人社局按照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坚持将创新作为根本动力,积极推进人才政策体系创新、工作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全市人才制度创新实现新突破,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企业需求抓培训,推进企业技能人才培训和自主评价工作融合发展,打通“需求—培训—评价—补贴”全链条,实现了职工涨本领、企业增效益、就业稳岗位。全市3.2万名职工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7884名职工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1643名职工取得职业培训合格证书。聚焦产业实际抓考核,探索形成了双“1+N”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新模式,即在推进落实上,1000元培训补贴+N项服务举措;在考核体系上,1项主要考核指标+N项实用考核指标。全市开展专项职业能力考核2.8万人次,位居全省第一。聚焦创新创业抓大赛,开展“才入泰安 势如泰山”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三届大赛共有196个项目参赛、47个项目获奖、9个项目签约落地。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培养人才、发现人才的作用,2020年全市共开展43个工种、32场次职业技能大赛,2300人参加,通过大赛选拔高技能人才1961人。

下一步,泰安市人社局将持续推进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为“七个走在前列”,打造“五个名地”提供强有力人才智力支撑。

(责编:刘祺、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