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将91岁患病母亲宠成“公主”

【查看原图】

人民网菏泽5月25日电(聂俊穹、刘祺)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在菏泽市定陶区杜堂镇宋楼村有一位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李典梅,今年91岁的她已患病6年,身边的亲人对她来说也都成了陌生人。尽管如此,6年来的每一天儿子徐德成都挖空心思逗母亲开心,把年迈的老母亲宠成“公主”,照样让母亲的日子充满了幸福和甜蜜。

徐德成送给母亲一个粉色洋娃娃。(视频截图)

“娘,你看我今天给你带个啥来了?你看看。”每年过节,徐德成都会给母亲送上一份精心挑选的礼物。和往常相比,这次他送的不再是衣服和鲜花,而是一个精巧可爱的粉色洋娃娃。接过礼物,91岁的李典梅露出了可爱的笑容。

2016年,李典梅患上了中度阿尔茨海默症,不仅记忆衰退,就连综合的自理能力也明显丧失。徐德成说,自从患病以后母亲的一些举动,包括她的爱好都像一个小孩一样,出门找不到家,连自己的孩子也不认识。

徐德成掰着手指头教母亲数数。(视频截图)

面对现实,徐德成一边带着母亲四处求医,一边按照医生的叮嘱像教小孩一样从阿拉伯数字1、2、3开始,每天帮助母亲开发智力。就算是刚刚教会转眼母亲又忘得一干二净,徐德成也会不断的鼓励她,逗她开心。

为哄母亲高兴,徐德成开始学唱戏。(视频截图)

因母亲患病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徐德成就会经常购买新鲜的蔬菜和时令的水果定时定点给母亲进行食补。李典梅爱听戏,徐德成就找来《花木兰》《穆桂英挂帅》等母亲喜欢的剧目进行学习,并唱给她听。“原来不会唱,说实话我五音不全,但是就是为了哄她高兴,就学唱戏。”徐德成说。

母亲李典梅开心的像个孩子。(视频截图)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徐德成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也时刻提醒自己要尽为人子女应尽的孝道。如今,在他的精心陪伴下,母亲李典梅每天都过得乐呵呵的。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1年05月25日09:21
分享到: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