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520”,人民日报四个整版巡礼山东!

岳珞山

2021年05月20日09:23  来源:东岳客
 
原标题:建党100周年“520”,人民日报四个整版巡礼山东!

2021年,建党100周年;今天,5月20日——4个整版!人民日报建党100周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特刊,巡礼山东!

深情似海,厚望如山。十八大以来,每到山东发展的关键时期、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都亲临山东视察,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山东发展明确总定位、总遵循、总航标。

如何落实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递交合格答卷?

如何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绘出齐鲁新画卷?

4个整版里,有答案。

特刊一版(9版)刊发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的署名文章,题目是《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刘家义在文章中说,这些年,山东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把红色基因融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今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落实 国家重大战略、科技创新等7个领域谋篇布局“求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特刊一版还刊发一篇由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记者徐锦庚、侯琳良采写的重磅综述,题目是《山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有效进展——走在前列开新局》。文章分别从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经略海洋向海图强三个层面展开,生动展现山东落实总书记嘱托的决心和行动。

特刊二版(10版)的主题是“推动产业升级 加快动能转换”。

一滴水折射太阳,一片叶读懂秋天。特刊二版5篇报道,聚焦青岛、济南、东营、滨州、济宁5个地市。青岛海洋经济显前景,济南新兴产业显活力,东营油城焕发新生机,滨州生态农业正拔节,济宁打造产业新优势。随着文字,走进这5个地市,能看到山东全省干部群众,是如何齐心协力,扎扎实实推进实施全国首个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

特刊三版(11版)的主题是“铭记光辉历程 践行初心使命”。

长篇通讯《勇做新时代挑山工》中,讲述山东以沂蒙精神培基铸魂,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把红色基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做新时代的“挑山工”,不断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看铁道大队的烽火岁月,看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特刊三版还聚焦了两位共产党员,分别是铁道游击队的“最小”队员、91岁老人李洪杰的革命故事,以及中国重汽集团刁统武的匠人匠心。

特刊四版(12版)为图片新闻版,以“乡村振兴的齐鲁画卷”为主题,一张张精美、具备收藏价值的图片,尽展齐风鲁韵新山东。

再多说一点:特刊精心设计,版式精美,一组组对比的数字穿插其中,最有说服力!

无论是捧在手上闻着油墨香,还是在手机屏点开,在“520”这个被赋予爱的意义的一天,阅读这4个版,其实就是重温总书记对山东的深情厚望。

相信,读罢特刊,将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实践伟力,一亿齐鲁儿女底气更足,干劲更大,精气神更昂扬!

期待山东新辉煌!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