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05月17日21:04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5月13日下午,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郭忠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行政指导专班负责人、省司法厅宣传教育处二级调研员郭永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宪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春华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卢国栋,市局其他市管领导列席会议。

  市司法局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准把握会议要求,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谢圣仁代表市司法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对教育整顿的认识,存在的突出问题,本单位和干警职工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和落实情况,党委成员及家属子女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六个方面,逐一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谢圣仁同志带头,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良好效果。

  郭忠贤在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突出,问题查摆到位,原因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对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抓好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以对党绝对忠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以强烈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化教育整顿;三是要以无畏斗争精神,进一步抓好查纠整改;四是要以全面过硬作风,进一步打造过硬领导班子。

  谢圣仁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济南市司法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召开专题推进会,梳理总结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逐一销号落实并适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门督导组,加强对区县司法局教育整顿工作的巡回督导,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司法行政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济南司法行政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济南、法治济南,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