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科院“我为老区人民做贡献”活动启动仪式在费县召开

2021年05月16日09:52  来源:闪电新闻
 
原标题:山东省农科院“我为老区人民做贡献”活动启动仪式在费县召开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5日上午,山东省农科院“我为老区人民做贡献”活动启动仪式在费县召开。会上,成立21个“舜耕科技”服务团,并举行“舜耕科技”服务团授旗仪式。活动将以费县为核心,辐射支撑“沂蒙革命老区”临沂市全域各县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型齐鲁样板,走好新时代“沂蒙山之路”。

(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李长胜现场为资环所、农机院、果树所服务团授旗)

本次活动是省农科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性举措,以“舜耕科技”服务团为抓手,充分发挥科研特色优势,聚焦老区人民在农业生产领域的所急所需所盼,对接农业低收入群体、产业村镇、农业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新型职业农民等不同对象的差异需求,精准施策,组织开展解难题送实惠暖人心、兴产强村富民、新时代新农业新农民等六大行动,切实带动老区人民生活再上新台阶,真正为老区人民谋福祉、办实事,增强老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活动贯穿全年,并纳入省农科院年度重点工作,按常态化推进。

据悉,省农科院成立的21个“舜耕科技”服务团,覆盖作物、蔬菜、畜禽等山东省农业优势领域,为全省提供全链条、公益性科技服务。

启动仪式期间,10个“舜耕科技”服务团分团在临沂河东、兰陵、沂南、平邑、费县、蒙阴、莒南7个县区同步举办10场主题科技服务活动。(宋儒雅)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