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5月16日09:17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5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系统总结了南水北调工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推进南水北调工程的总体要求,就继续做好有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紧制定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把南水北调工程与黄河流域、南四湖流域、我省水网布局、城市发展、产业布局等统筹起来,一体规划实施。

会议指出,这几年,我们围绕“防治干旱、根治水患”,大力兴修水利,取得积极成效。要深入开展水利工程建设“回头看”,查找风险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进一步补齐水利建设短板。要坚持节水优先,大力实施节水工程,健全完善法规制度,长期深入做好节水工作,切实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深入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有关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要切实抓好水生态保护修复,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抓好河长制、湖长制、湾长制工作,强化污染治理,加强监管执法,依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改、水利等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组织有关专家开展重大问题研究论证,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子路 刘兵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