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直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

2021年05月13日20:1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13日电 5月12日,济南市直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圣仁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谢圣仁指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正处于持续掀起热潮、推动走深走实的关键时期。

谢圣仁强调,参训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学习班学习,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一是读懂读通百年历程,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史明理。要在勤学原文中领会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坚定信仰,在学用结合中促进工作,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二是学深学透历史经验,筑牢信仰之基,做到学史增信。要从党史中汲取丰厚的思想滋养,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悟真悟切群众所需,厚植为民情怀,做到学史崇德。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全面排查梳理群众关心的司法行政问题,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项目清单,细化举措,狠抓落实,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四是探索探求力量源泉,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学史力行。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紧紧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认真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充分履职尽责,聚力攻坚突破,狠抓落地见效,为“强省会”扬起龙头、加速崛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专题学习班为期5天,将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教育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通过组织观看视频课程、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观看红色电影、撰写学习体会、开展分组交流研讨等,持续推动市直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济南市司法局供稿)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