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劳动节 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1年05月05日10:3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5日电 “五一”小长假,有人选择回家团聚,有人选择外出游玩,但还有一些人,因工作需要仍然坚守岗位,同样“在路上”,却与假期“逆行”,度过了一个真正的“劳动节”。J济南市历下区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专题报道“我们的劳动节”,带大家看一看他们的节日特写。

重点征收项目工作人员

“724”坚守,真情服务居民

这个五一假期,在历下区千佛山北入口改造项目征收指挥部里,来自全区街道和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为了给每一户被征收居民提供更细致周到的服务,他们主动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全员上阵“不打烊”,坚守岗位“不走样”,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征收各项工作,用真情和暖心服务每一位居民。

疫苗接种志愿者

多接种一人,就多一分“安全”

在齐鲁医院疫苗接种点现场,趵突泉街道趵突泉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时间,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点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有序引导居民填写表格、排队接种和接种后留观,耐心为居民解答疫苗接种相关注意事项。

历下交警

极速救援!生病的孩子安全了

5月2日下午,在大明湖西南门附近,一名儿童突发疾病,家长因打不到车而向执勤的历下交警求助。交警王清泉马上向大队指挥中心和中队领导汇报,考虑到假日流量较大警车和其他车辆不易通行,经过简单的协商,决定采取骑乘大功率警用摩托搭载魏先生并由魏先生紧抱孩子的方式前往距离较近的济南市市立医院,经过初步诊断治疗孩子已经脱离危险。

一线保洁员

从清晨到凌晨,只为城市更美

五一期间,济南迎来旅游高峰,作为网红打卡地的芙蓉街、宽厚里等地也迎来游客高峰,环卫保洁工作量达到超负荷状态。为给游客提供一个优美整洁的游玩环境,这个假期,历下区100余名保洁员始终坚守在芙蓉街、宽厚里及周边区域,从清晨到凌晨,从清扫到清运,不间断开展环卫保洁工作,平均每日收集清理垃圾90余吨。

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

无论白昼,守护城市健康防线

五一小长假期间,历下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疫情防控突击队坚守岗位,依然24小时驻守在飞机场、火车站,承担着各站点境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济人员转运工作。截至目前,四站一场工作专班共点对点接送境外返济人员24人。(图/文 济南市历下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