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青年力量

——山东消防组织青年指战员赴沂蒙红嫂故里开展参观见学

2021年05月04日09:0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5月4日电(谈媛)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来自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的50余名优秀青年指战员走进沂蒙红嫂故里接受了一场赓续精神血脉、凝聚青年力量的党史教育。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全体青年指战员聆听讲解员的讲述,接受党史教育。(摄影 谈媛)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全体青年指战员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述,乳汁救伤员的明德英,掩护革命同志、创办地下托儿所的“沂蒙母亲”王换于,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这一个个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成为了指战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的生动教材。高声合唱《跟着共产党走》,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于爱梅现场讲述那段峥嵘历史,让全体指战员接受了一次沂蒙精神和红嫂力量的光荣洗礼。

指战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摄影 谈媛)

“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于爱梅向青年指战员们讲述那段峥嵘历史。(摄影 谈媛)

三名基层一线的优秀青年指战员分享党史学习体会。(摄影 谈媛)

期间,刘志成、李令政、王振强三名基层一线的优秀青年指战员,以朴实、真切的话语,分享了党史学习体会,畅谈了各自在成长道路上的感悟,以发生在他们身边的点滴故事感染、激励着在场每一名指战员。

沂蒙红嫂故里(摄影 谈媛)

广大青年指战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见学活动为契机,继承光荣传统,汲取革命养分,把敢于战斗、勇于牺牲、不屈不挠的红色革命精神转为工作动力,永葆对党忠诚本色,践行竭诚为民宗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