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5月01日08:34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4月30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和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比较优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路子来。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大力发展绿色基建、绿色交通、绿色能源、绿色金融,推进结构转型升级,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深入推进生态修复和环境污染治理,把“四减四增”“四压四上”落到实处。要保持山水生态的原真性完整性,杜绝滥采乱挖,严禁非法挖田造湖、挖湖造景。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激发创新主体活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国栋 李子路)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