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行 文明相伴” 山东龙口交警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2021年04月23日10:5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为深化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山东省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乡镇、单位、学校开展“安全出行 文明相伴”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活动期间,宣传民警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分析讲解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提醒大家在交通参与过程中,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闯红灯、乱停乱放、超速行驶、边骑车边打电话等违法行为。

在乡镇,宣传民警在北马政府会议室为全镇村委书记、交通安全协管员开展了一场“安全出行 文明相伴”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中,结合农村交通出行特点,重点讲解三轮车、面包车违法载人的危害,发动村(居)委会、社区用好宣传栏、大喇叭等手段,常态化开展宣传劝导工作,提升群众出行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在单位,宣传民警在市行政中心会议室,为市纪委监察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场“安全出行 文明相伴”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中,结合机关单位的交通出行的特点,重点讲解了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的危害和严重后果,播放了典型交通事故警示片,推动单位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在学校,宣传民警在润新小学的礼堂为小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安全出行 文明相伴”交通安全主题实践宣讲活动。

宣讲中,宣传民警结合小学生的出行特点,重点讲解了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危害等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及一些常见的交通标志的作用,播放了安全教育小视频,叮嘱学生们切勿在马路上随意横穿马路、追逐打闹,要求学生们自觉担负起小交通安全宣传员的作用,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向同学、朋友、家长进行宣传,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效果。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使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明显提升,让交通安全知识真正融入到了广大群众的心中。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树立文明的交通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走文明路,驾文明车,做文明人,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图/文 龙口交警)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