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投资45亿元增强城市“免疫力”

2021年04月22日15:47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济南投资45亿元增强城市“免疫力”

为持续打造康养济南,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救治能力,济南总投资45亿元,推进公共卫生六大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精神卫生中心、市应急救援指挥调度中心、市应急医疗储备保障中心、市急救创伤中心和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建设。

在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济齐路南侧、规划体育公园东侧,新建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建筑面积达5.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实现实验用房、业务用房、保障用房等分散布局,设置市公共卫生培训中心、应急处置中心、检验检测中心、慢病中心、食品安全评估中心、健康教育中心等,有效提升实验、检测、实践、培训、教学、业务等能力,综合提升济南市的疾病预防控制水平。同步建设济南市应急救援指挥调度中心(含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和市应急医疗储备保障中心,总建筑面积6.37万平方米,全面提升预警应急反应能力,提升应急急救、血液供应和医疗物资储备能力。

在高新区章锦街道新建的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一期已投用,二期正在建设,总建筑面积26.6万平方米,建成后医院床位数将达到1860张,将全面提升省会及周边地区的传染病救治能力。在长清区万德街道新建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设置床位800张,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济南市的精神卫生防治水平,实现精神卫生专科跨越式发展。(赵国陆)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