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住建局:抓实驻点工作,“点穴式”督导见成效

2021年04月16日09:2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会议现场

人民网烟台4月16日电 近日,龙口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带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到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对驻企安全员和企业负责人如何落实龙口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措施,开展“点穴式”督查。

现场督察

在驻点企业龙口市嘉元建筑有限公司,龙口市住建局检查组邀请了山东省驻点监管龙口小组成员一同查看了该企业安全制度建设、安全培训、警示教育、隐患排查等方面资料,听取了10个在建项目驻点安全员工作汇报,针对部分企业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学习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在下步工作中,驻企安全员要充分发挥好监管作用,督促企业完成制度体系建立,监督项目对安全隐患实行闭环整改,想方设法帮助工地抓好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监管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现场督察

据了解,自驻企安全督导工作开展以来,龙口市住建局共派驻了49名驻点干部,参与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共督促龙口市各建筑企业开展安全培训210次、安全警示教育210次、安全生产大检查200次,发现的520多条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抓安全生产的意识明显加强。(龙口市住建局供稿)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