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建筑安全专班:治理扬尘出重拳守护“龙口蓝”

2021年04月16日09:2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4月16日电 为深入推进龙口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扬尘污染治理水平,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龙口市建筑安全专班按照工作方案部署,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建筑工地强化扬尘防治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近日,记者在龙口市市民活动中心和嘉元梦想公社两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地四周全部设置了环绕围挡,实施全封闭施工,围挡牢固、稳定、整洁、美观,围挡上设置有喷淋降尘系统。施工方对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砂土进行封闭式运输。现场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施工场地出入口处均设置车辆冲洗设备,车辆出入工地道路无扬尘及泥土堆积。

在施工场地内可以看到,主要道路已经完成硬化,道路承载力能够满足车辆行驶和抗压要求。工地内也设置有完整的喷淋降尘系统,并配置多台小型雾炮车,每天进行洒水降尘,堆放的土方全部采取覆盖、绿化或固化等防尘措施,无浮土扬尘。两个建筑工地的整体防治措施完善,效果较好。

据介绍,为全力压实建筑工地扬尘防治长效管理机制,龙口市建筑安全专班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市建筑工地进行常态化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在建项目“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惩戒力度,全面加强建筑工地扬尘监管工作,对屡查屡犯、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企业一律严管重罚,以高压态势促进建筑施工领域污染防治水平的整体提升。 (龙口市市民活动中心供稿)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