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百年,中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在行动

2021年04月15日11:0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派出所民警宣讲反诈骗知识

人民网济南4月15日电 “现在的网络诈骗真是防不胜防,咱们平时除了在工地干活,主要的娱乐设施就是手机,如果今天不学习这些知识,被骗了可能都不知道”。来自四川的农民工小李在听了“反诈骗”讲座后与身边的工友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合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济南分公司党总支创新推出“建证百年·七个‘百’系列活动”。在第六个“中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济南分公司党总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建证百年·中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活动”。活动现场,特邀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派出所民警同志为各项目百名农民工讲解“杀猪盘”、网络交友等常见网络诈骗形式,传授大家“反诈骗、防犯罪”知识,引导大家坚持“不听、不信、不转帐”,切实提高农民工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为农民工发放安全“三铁六律”宣传单页

“未经培训不上岗;防护用品不能忘;不明机具不使用;未知区域不擅闯;防护缺失不作业;遵守指令不违章。”来自济南航天科技园项目的安全员小王给农民工们熟练的背诵着“施工现场安全六大纪律”。据悉,为了提升农民工的安全意识,济南分公司安全监督部的工作人员还特意为农民工发放并讲解了《中国建筑作业人员“三铁六律”行为安全准则》,号召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坚守准则,严守安全红线,确保“安全零事故”。

项目党员为农民工讲解党史知识

作为央企,中建五局山东公司一直致力于传承“红色基因”,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特意“党史学习角”搬进施工现场,并安排讲解专员为农民工讲解党史知识,带动农民工群体学党史的热情,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岳春晓)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