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中建五局山东公司组织百名农民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4日10:1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

人民网济南4月14日电 4月11日,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济南分公司组织片区内100名农民工走进济南战役纪念馆,以回顾历史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他们还为工友们发放红色书籍,并决定依托项目“农民工夜校”定期组织农民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员学党史”的热潮。

“原来在济南还发生过这么伟大的战役,这是我第一次参观全景画馆,太震撼了。暑假我一定要带孩子来感受感受‘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济南战役精神!”来自湖南的农民工刘克激动地和同伴聊着天。

“过去只顾着在工地上干活挣钱,都没有好好参加组织生活。这次中建五局带我出来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我深受感触,感觉自己在外省找到了‘家’。”外省来鲁农民工黄贞是一名党员,接过《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后,他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心情。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济南分公司党总支创新推出“建证百年·七个‘百’系列活动”,此次便是“‘百’字系列活动”第一篇章——“百名农民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

发放红色书籍

农民工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中建五局山东公司作为流淌着“红色血液”的央企,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上一直不遗余力。接下来,公司将继续拓展学习教育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关爱职工群众相结合,激励建设一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掀起工地一线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陈萃瑢 吴震宇)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