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创新“五项机制”助企解难题

2021年04月12日15:2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4月12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需求和问题迅速有效解决,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推出五项服务机制,提升服务企业效能,真心实意帮企业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

五项服务工作机制既整合了各类服务企业的碎片化机构,形成集中统一扎口服务的新模式,又便于对服务企业全流程进行有效监督,保证服务质量,是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创新举措。

五项服务机制:一是服务专员主动解决。对联系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要求服务企业专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充分利用部门职能、社会关系和自身优势等资源,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措施,主动帮助联系企业解决问题;

二是联络小组协调解决。服务企业专员对于超出自身能力范围、确实难以自行解决的问题,及时提交所在服务企业工作联络组,统一协调相关资源,根据职责范围,转相关科室、单位或县市区解决,并跟踪落实;

三是党组会议研究解决。对于联络组无法协调解决或者需市级研究解决的问题,由联络组组长提出解决建议,提报局党组会研究。确需提报市级研究解决的,由服务企业工作专班按照有关程序统一上报;

四是内部机构合力解决。服务企业专员需要业务科室、单位合力解决的,各业务科室、单位要第一时间处理企业诉求,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并及时向服务企业专员反馈办理结果。服务企业专员及时回访企业,争取企业最大满意;

五是市县联动协同解决。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和企业驻地街道强化上下联动,市、县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企业专员联系同一家企业的,要开展协同服务,不给企业增加负担。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属地能够解决的,配合属地解决,开辟服务企业“绿色通道”。(李增席)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