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船精神” 砥砺奋进前行

2021年04月12日10:5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市4月12日电 4月6日,2021年第一期市管干部进修班学员前往上海,开展异地高校培训学习。

学员合影

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会议由济南市委党校巡视员王旭玲主持,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奕、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开森、济南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徐蓓出席开班典礼。姚奕向全体学员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的光辉校史与教学育人特色,李开森强调开展异地高校培训的重要意义,对全体学员提出“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乐学善思”“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获”“严格自我要求,做到一以贯之”等方面的期望和要求。

 开班典礼

按照培训安排,学员们前往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探寻党的初创历程,追溯党的初心和使命。

瞻仰红船,学习党史,不忘来路艰辛。来到嘉兴南湖,学员们乘船前往湖心岛,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南湖红船。静卧水面的红船,生动还原出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场景。学员们边走边看,边思边悟,深入交流探讨,体悟红船精神,汲取精神力量。“红船一梦今成真,铁血百年慰前人。但有来时初心在,不容山河再蒙尘。”学员李士营所作的《念红船》展现对党的赤诚之心。

参观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

重温誓词,追忆初心,激励奋勇向前。全体学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紧握右拳、庄严宣誓。一声声誓词铿锵有力、震撼于心,体现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诵读经典,静心学习,快速进入状态。新的环境,更要有新的状态。在上海交通大学阶梯教室,全体学员精神饱满,齐声朗诵经典文章,感受理论力量,进一步提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书声琅琅,饱含对党的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深情。

感受“红船精神”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充实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之旅,让全体学员深受教育和启发,主要的学习体会与教学收获:

强化党史学习,汲取精神力量。感受“红船精神”,回到梦开始的地方,给予精神上的洗礼和启迪。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全面融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更好汲取思想滋养、增强前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珍惜难得机会,沉心学习提升。学习机会难得,学员们将用心学习、用心体会,切实感受上海交通大学的深厚底蕴和精神魅力,认真学习上海这所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成就和成功经验,把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提升履职能力的真招实策、立足工作实际的创新实践,坚定投身到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济南市委党校供稿)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