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讲安全 事事讲安全 时时讲安全

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安全教育周精彩呈现

2021年04月07日13:5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7日电 2021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以2021年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结合全区学校安全管理实际情况,将3月29日-4月2日定为2021年历城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并指导学校制定了“十个一”系列活动方案,如进行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好一节安全教育课、制作一期安全教育宣传栏、举办一次安全知识比赛等,通过多种形式,切实有效的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记者通过走访部分学校,实地了解学校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在各中小学校,记者感受到,借助安全教育周这一契机,各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可谓精彩纷呈。

历城二中被评为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代表山东参加地震避险演练

盖佳学校、双语实验学校将VR技术创新应用到安全教育课堂

弘毅学校防踩踏知识训练

王舍人中心小学交通安全大课堂

彩石中学非暴力沟通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

明睿小学上好一节安全教育课、制作一期安全教育宣传栏

初级实验中学、里仁学校火灾仿真逃生演练

里仁学校

学校通过大力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掀起了宣讲安全知识、守安全法规、行安全路、做安全事的热潮,为师生形成安全意识,学习安全技能,养成安全习惯,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记者了解,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计划今后将每年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当周作为历城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将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安全意识植根于全区师生的心中。(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供稿)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