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会暨“争做强省会建设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1年03月31日18:3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3月30日下午,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会暨“争做强省会建设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会上传达了2021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市直机关“争做强省会建设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部署会议精神,对两项活动开展作出部署。局机关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强省会战略部署安排出发,深刻理解模范机关创建和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组织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强化使命意识,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问题意识,明确有效指向。针对模范机关创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精准聚焦“理论学习不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不实”“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不高”“制度落实不严格”“纪律作风建设抓的不紧”“创新精神不足”等六个方面问题,要求各支部书记对号入座,积极认领,确保靶向治疗,对标提高。

  会议强调,要强化主责意识,促进有效落实。要深刻理解孙立成书记提出“有效落实”的具体含义和重大意义,摒弃党建工作“假落实”“选择落实”“正在落实”等错误认识和做法,提升境界标准,强化责任担当,锤炼扎实作风,层层压实责任,让模范机关创建和“争做强省会建设先锋队”活动“真落实”“全部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提出,要强化创新意识,提升质量水平。各支部要以“争做强省会建设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为牵引,深化开展“出彩机关人”评选、党员优秀承诺践诺项目评选等创先争优活动,在建设医保党建示范阵地,打造“幸福医保”党建品牌,创新医保党建案例等重点工作上有位次有突破。支部要充分发动党员进行深入挖掘,按照确定的工作重点和明确的时间节点,啃下一批“硬骨头”、推出一批新成果、建立一批新制度、打造一批新品牌,让党建堵点变成工作亮点,让问题清单变成实绩清单。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结合文章。各支部要以争做“六个先锋”为目标,以“六项活动”为抓手,常态开展工作,定期组织考评,在时间、人员、场地和经费上提供有力保障。全体党员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拼搏实干,开拓创新,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贡献医保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图/文 济南市医疗保障局)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