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2021年04月05日09:3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5日电(公雪)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2021年4月4日0时至24时:山东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8例,死亡7例,治愈出院771例。

  山东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2例,治愈出院91例,正在住院治疗的确诊病例1例。

  青岛市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全省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10例(境外输入10例)。

  2020年以来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9743人,目前尚有166人正在接受医学隔离观察。

  详见下表(单位:例):

  备注:

  山东省本地病例按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境外输入病例单独统计。

  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具体情况由相关市卫生健康委进行通报。

  2021年4月4日0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1年4月4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由密切接触者转为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袁某,男,25岁,中国籍,四川省人,在菲律宾工作。由菲律宾马尼拉乘坐CA180航班于3月23日抵达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入境检疫采样后,与同机抵青人员由专车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3月24日海关入境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同日被判定为同航班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期间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4月4日李沧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阳性,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因其入境后即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故无密切接触者。

  2020年以来,我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地确诊病例80例,其中治愈出院79例,死亡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5例,均已治愈出院;无症状感染者75例,其中出院67例,现有8例(菲律宾输入7例、印度尼西亚输入1例)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2020年以来,我市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567人,目前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共143人。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