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山东加大五大领域安全防控力度

2021年04月03日08:51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清明假期山东加大五大领域安全防控力度

4月2日,山东就进一步强化清明假期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作出部署。紧密结合节日特点,全省将重点加大交通、旅游、建筑施工、消防以及森林防灭火领域的防控力度,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道路交通领域,紧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企业,严查严处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行为,严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旅游领域,进一步加强安全巡查,加强对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的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应急预案,严防踩踏、拥挤等事件的发生。建筑施工领域,严厉打击非法转包、违法分包、未批先建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严格高支模、深基坑、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危大工程安全管理,加强高处坠落、物体打击、坍塌等多发事故的防范。消防领域,重点加强餐饮娱乐、大型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森林防灭火领域,各级要采取超常规举措,对野外用火进行综合治理,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尤其清明期间要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应急广播、微博、微信、抖音等媒体渠道,不间断、全覆盖发送森林火灾风险警示、森林防灭火动态和防扑火常识,确保森林防火知识“入户、入脑、入心”。(付玉婷)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