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高区税务局举办首批税费服务“体验师”聘任仪式启动第30个税收宣传月

2021年04月02日09:2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威海4月2日电 (宋歌)4月1日上午,为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威海高区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这一主题,在高区政务中心启动第30个税收宣传月暨首批税费服务“体验师”聘任仪式。威海高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侯成阳,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东海、威海高区税务局领导班子及18名税费服务“体验师”参加了仪式。

仪式现场

聘任仪式由高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吴岚主持,高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侯成阳,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东海,高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明协及税费服务“体验师”代表威海光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向阳共同点亮电子屏启动聘任仪式,并先后致辞。

聘任仪式

威海高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明协在致辞中对税费服务“体验师”的选择标准、具体权益和职责等内容进行了说明,对税收宣传月期间的其他活动做了介绍。活动现场向首批税费服务“体验师”颁发了聘任证书。

颁发聘任证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来到位于高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的税务办公区进行办税体验,由税务工作人员介绍了“网上办”、“码上办”、“自助办”等特色纳税服务举措,并真实还原了几个有代表性的办税场景,税费服务“体验师”进行了亲身体验。

到税务办公区进行办税体验

现场体验后,威海高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郑军主持召开税费服务需求征集座谈会,向与会代表介绍纳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并征求了意见建议。税费服务“体验师”们围绕自身体验感受畅所欲言,从政策宣传、服务态度等方面对税务工作给予肯定,并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税费服务“体验师”征求意见表》的形式,针对当前的服务短板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威海高区税务局将不断完善税费服务“体验师”工作机制,广泛听取税费服务“体验师”诉求,深入查找税收管理服务中的短板,切实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打造优质高效智能的税费服务体系,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