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26日09:16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召开

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

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刘家义李干杰讲话

3月25日下午,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讲话。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苗接种工作驻点工作组到会指导。

刘家义强调,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各市、县(市、区)要成立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推动,卫健、财政、工信、医保、交通、公安、药监、宣传等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各司其职、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精细化制定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把责任落实到每一环节、每一岗位、每一名工作人员,倒排工期,狠抓落实,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守住守牢底线。

李干杰指出,2020年底以来,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我省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为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打下了较好基础。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坚决完成好疫苗接种目标任务,打赢打好这场大仗、硬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向我省派出驻点工作组,我们要在工作组的指导下,高质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要广泛组织动员,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示范带动,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疫苗接种意愿。要抓好疫苗采购调配和耗材供应,切实保障疫苗接种需求。要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加快推进接种点建设,优化疫苗接种便民服务。要严格规范管理,确保疫苗质量安全,强化工作人员培训,加强异常反应监测处置,加大医疗救治保障力度,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督导,严明纪律,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积极稳妥有序开展。当前既要抓好疫苗接种,又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抓输入风险防范,抓人、物、环境同防,抓重点防控,抓应急准备,切实巩固拓展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上,副省长孙继业通报了全省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济南、青岛、临沂市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前期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李子路 张国栋 摄影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