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孙立成作出批示

2021年03月25日16:2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会议现场

人民网济南3月25日电 3月25日,济南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作出批示。

孙立成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济南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重大活动安保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发展、创新市域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了省会政治安定、社会和谐、治安良好、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至上,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继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济南、法治济南。要全面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深入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各级党委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天太作工作部署。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质量推进平安济南建设、法治济南建设、政法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要聚力抓好六方面工作:聚力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聚力发挥法治护航作用,主动服务保障强省会建设;聚力打赢安保维稳硬仗,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聚力攻坚试点创建任务,全面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聚力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全面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聚力推进过硬队伍建设,塑造政法机关良好形象,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济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德生,市法院院长张爱云,市检察院检察长鲍峰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区县设分会场。(济南市政法委供稿)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