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2021年01月30日11:1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月30日电 1月29日上午,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秀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医保中心筹备组副主任及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医保系统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再深入。要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求实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用政治眼光看待医保工作中的各类问题;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做到跳出医保看医保,把医保各项具体工作当成政治工作去落实;要强化党性教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具有医保特色的党性教育活动。二是严守纪律规矩要再抓牢。要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要自觉接受监督,把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培养和爱护。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再强化要坚持标本兼治,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住严明纪律这个关键;要认真查找和解决“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突出关键少数,局党组成员、主任、各处室及工作组负责人都要从严从实、从自身做起,履行好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层层带动发挥好“头雁效应”。四是勇于担当作为再提标。重点做到“三个带头”:做一心向党、组织放心的带头人,做一心为民、群众满意的带头人,做一心干事、助推发展的带头人;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围绕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医保领域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要积极干事创业,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全覆盖、DRG支付方式的模拟付费和实际付费、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修订和新增、持续打击欺诈骗保、经办服务流程优化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图/文 济南市医疗保障局)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