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人民日报看山东

人民日报点赞青岛西海岸新区:乡村会客厅 致富大舞台

2021年02月27日09: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春走基层

乡村会客厅 致富大舞台

“走,带你逛逛‘乡村会客厅’!”记者来到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藏马镇大马家疃村,刚下车,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丁健就热情招呼。

去年6月,大马家疃村成立房屋管理专业合作社,盘活并用好闲置农房,引进投资单位,建成集旅游度假、耕读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乡村会客厅”。

走进“乡村会客厅”院内,几名游客正忙着参加活动。拐进右手边厨房,村民王维英头戴厨师帽,身系围裙,忙个不停。“王大姐可是我们的‘金牌厨师’!”丁健竖起大拇指说道,王维英是炒菜好手,专门为游客做饭。村里不少妇女和王维英一样在“会客厅”干活挣工资。

循着香味,推开“豆腐坊”大门,董家美老人递来一碗热腾腾的豆腐汁。“来,喝点,尝尝俺手艺!”“自打有了‘会客厅’,董大娘的豆腐卖得更火了!”丁健说。

有了“会客厅”,客从八面来。每到周末或节假日,周边游客从四面八方涌进来,寂静的乡村变得热闹起来。据介绍,除了其他收入,村民以房屋使用权入股合作社,每年收入也有三五千元。(侯琳良、李蕊)

(本报记者王明峰、罗艾桦、姚雪青、杨颜菲、侯琳良、李蕊)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27日 06 版)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更好践行初心使命 8月20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学习并讲话,李干杰、付志方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刘家义在省委网信办调研
  刘家义在省委网信办调研时强调 壮大主流舆论推进综合治理守牢安全底线 8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省委网信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全省网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治乱净网、强基固本,坚决守牢网络安全底线。…
山东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扛牢政治责任坚持正确方向 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8月19日上午,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白玉刚、刘强、王心富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会近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8月18日上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山东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情况,动员部署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