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假日文旅市场有序回暖

2021年02月22日10:41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德州假日文旅市场有序回暖

春节假日期间,德州市文旅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着力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主要景区客流逐渐回升,出游和接待情况有序回暖,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据测算,假日期间,全市接待游客12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亿元。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德州策划推出了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比如齐河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海洋世界、梦幻世界推出“牛人特惠游”“同‘生’免费游”“齐河市民特惠游”等让利活动,欧乐堡梦幻世界开展新春灯会等活动。

德州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准备丰富多彩的线上与线下活动。德州市美术馆与德州市博物馆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翰墨迎春——德州市书画作品展,德州市文化馆在德州市文化云平台奉上“非遗过大年,线上非遗展播活动”。

休闲度假、乡村旅游、农家乐等旅游产品备受青睐。千年枣林游览区推出“乐陵人游枣林”“枣乡亲子活动”等活动。德百旅游小镇的炫彩花灯、杂技荟萃、椹仙祈福等特色民俗产品。武城举办线上非遗过大年活动,展示武城花杠舞、大祁庄地秧歌、武城架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武城旋饼、八珍糕等美食制作技艺,用非遗解乡愁,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张双双 王金鑫)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