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山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21年02月19日09:1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19日电 春节长假期间(2月11日至17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数万名员工坚守工作岗位,山东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连续8年实现除夕夜台区“零停电”。长假期间,山东电网并网集中式新能源场站累计发电量10.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7%。

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聊城市脑科医院供电用设施进行特巡,确保客户用电安全可靠。(赵寰 摄)

春节期间,山东电网运行平稳,特高压交直流、银东直流等外电入鲁通道没有发生影响供电的故障和异常。长假期间山东电网全网累计用电量72.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22%。山东电网最低负荷出现在正月初一中午,为3247.8万千瓦,比去年同期降低5.8%。

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员工加强配网设备巡视,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缺陷,确保城乡人民安全可靠用电。(赵卫斌 摄)

今年春节期间,山东电网共安排直调机组调峰开停56台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2台次;组织火电机组深度调峰172台次,最大深度调峰容量98.1万千瓦;安排泰山抽水蓄能电站机组抽水61台次,累计178.9小时,有力保障了风电、光伏发电上网消纳。此外,2月11日(除夕)11时至13时,国网山东电力在省能源局统一组织下,在全省范围实施了填谷电力需求响应,最大填谷负荷40.82万千瓦,促进新能源消纳63.86万千瓦时,实现了电网、发电企业和电力客户的多方共赢。

除夕,国网泰安东平县供电公司加强值班力量,实时查看客户用电情况是否正常。(孔琳 摄)

国网山东电力各单位按要求开展了配网负荷预测、小年夜负荷普测和应急演练,认真分析线路故障、运检投诉、抢修工单,进一步完善抢修梯队,充分做好应急抢修物资储备,并根据小年夜负荷实测、隐患排查情况,及时对重载配变、设备隐患进行治理,加强备品备件、应急电源、工器具等应急抢修物资储备,加强机场、车站、大型商场等重要场所、重要客户的安全检查,对设备负载和电压情况进行实时监测,有力保障了节日期间全省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全省98万“煤改电”清洁采暖客户、2535家重要电力用户供电安全稳定,为全省人民欢度佳节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郭轶敏 段德咏 王茗)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